马克思主义学院“夯实师范技能,精彩说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教师基本技能,更好地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目标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23日上午在博文楼101111教室举行了说课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福岩老师、王英伟老师、王漠老师、孙洪波老师、亢丽娟、朱凤娟老师、马文颖老师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2013级全体本科生了参加本次活动。

本场比赛竞争非常激烈,精彩不断。参赛选手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设计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全面展示和介绍了自己所讲课程的教学设计过程和思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秦学超、王卉云同学摘得一等奖的桂冠,杨召萌等10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和最佳PPT设计奖。赛后,王英伟老师、亢丽娟老师分别对两个分赛场的比赛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各位选手的认真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对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指出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以他们激情昂扬的语调,独到的教学设计,精彩的多媒体展示,很好地展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积累了教学经验,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基本技能,为以后的教学奠定了良好的技能基础。

建设理念、目标、体系、特色、实施等方面的经验入手,畅谈了教育要回归人本身的理念,即“用完整的教育培养完整的人”、使学生更强大,启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学期间全面成才,以适应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最后,常书记还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高中的状况以及如何立足,指出政教专业前景依然向好,希望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具备扎实专业基础,养成与时俱进的思维,培养各种能力技术,将来能与高中学生活动密切结合,作为未来的优秀中学教师应有干货、爱学生,有青春活力,有人格魅力。整场报告持续90分钟,报告精彩,气氛活跃。报告后,常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效果良好。

李福岩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常书记的谢意并总结说,常书记在基础教育战线工作23年,从政治课教师、班主任工作做起,先后做过政治科组长、团委书记、德育主任、副校长、书记,扎根基础教育,走过三个单位,一步一个脚印,坚持把每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发扬政教系光荣传统与沈师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常书记23年经验所凝结的报告精彩,发人深省,振奋了政教学子的专业精神。他从宏观到微观的精彩具体报告,对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建设等都富有启发性,深刻具体分析了高中新变化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专业知识、技能素质与灵魂信仰的更高要求,即使自己首先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最后,李书记希望各位同学向优秀校友常大勇书记学习,发扬政教精神,在学期间努力学习,未来的工作要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 成就自然正道人生。


图片4.png


选手说课现场


图片6.png

评委老师进行赛后点评


参加比赛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