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更好地解读历史和创造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6月21日上午组织学生到中国工业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本次活动由政教系孙洪波老师、马文颖老师带队,15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进入中国博物馆的大门,展现在师生眼前的是一座巨型铜制浮雕,场面宏大,气势不凡,该雕塑以生产为背景,以工人群体为雕像,朝气蓬勃,栩栩如生,展现着其深厚的工业底蕴,也让学生们感受到我国工业发展的突飞猛进。通过讲解,学生们了解了世界工业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工业的发展过程,观看了各国的工业工艺品。馆中还展示了当时积极提倡工业发展的民族工业英雄,记录了他们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也了解到建国后中国新工业崛起的艰苦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对祖国工业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伟大成就。在机床馆的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了解了馆中收藏的中国生产以及使用过的先进机床系列,包括机床,磨床等,感受到了中国工业化进程发展中所凝聚的丰厚工业文明和发展潜力。

此次中国工业博物馆的参观,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工业和科技的发展史,让学生们看到了创新的无穷力量和创造的辉煌成就,也让学生们更加坚信,中国工业的未来将会创造更多辉煌。



参观现场学生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参观后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