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2016年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在我校举办的毛丰美先进事迹报告会,受到深刻的心灵洗礼。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37人赴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实地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的“干”字精神。
    走入4月山里的大梨树村,树叶没绿,花儿未开,却隐约有一种更美的精神力量欢快流淌在整个山村,幸福与自豪洋溢在村民的脸上,施工劳动的人们在继续默写着“干”字精神。上午,干练的村党委副书记温红娟结合视频录像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做了一场生动简洁的报告,深情回顾了老书记毛丰美带领全村奔小康的苦干实干巧干历程,介绍了村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望了大梨树未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幸福美好未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沿着18公里崎岖山路,参观了写满毛丰美改天换地“干”字精神的、全国最大的20多座山上果树梯田。在“干”字广场,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毛丰美先进事迹展览馆,远眺万亩连绵的果树梯田,再次被毛丰美的先进事迹与共产党员的崇高实干奉献精神所震撼。
    伴着夕阳返校,所有的教工党员对这趟精神之旅收获满满,直接汲取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生动新素材。“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是干什么的,而在于他干了什么。”毛丰美同志用毕生心血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用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与文化为党员干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我国“四个全面”全新战略布局与五大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为推动辽宁各项事业新发展,全体党员干部都应当在各自岗位上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把“干”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坚实地书写在辽宁的每一寸土地上。此次实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在大梨树村建立了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303.png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