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6-06-28| 发布者: admin

  为促进师生对消防知识的学习与了解,有效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配合学校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等工作的开展,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益安消防中心主任孙明龙主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君杰老师主持。
  孙主任曾在北京消防支队服役,从事消防宣传工作6年,在辽宁省政府、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阳市劳动监察局等多所机关学校进行宣传培训。他就常见的火灾情况和种类,结合近期火灾案例运用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进行了生动地讲解。促进同学们“四个”能力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对“四懂”和“四会”的理解与认知,提升了大家对于公共场所以及家庭用火、用气、用电火灾的预防意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学校办公楼、寝室、食堂和生活区等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与建议,对寝室、博物馆、食堂,特别是学校以及高层的防火和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简单的“实战演练”传授了学生正确使用常用消防器材的方法。
  本次培训使我院师生更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有效地避免校园火灾等事件的发生,提供了有效帮助。


2016031814022845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20160318140259785.jpg

孙主任现场给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的打逃生结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