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顺利开幕

2016-06-28| 发布者: admin

    为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理解与运用能力,2015年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软件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八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开幕式”。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硕士学科专业带头人、硕士生导师、教师代表及全院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首先致辞。赵院长从“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已经取得的成绩,举办特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认识等方面强调了研究生学习经典文献的重要性。赵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要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深广意蕴。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凡教授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创新人才》的精彩报告。陈教授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现实意义入手,深入探讨了“科技创新”的历史发展及其特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基本措施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等问题。陈教授用四个“行”、五个“力”、七个“知识”、五个“特点”生动形象的说明培养创新型人才应该注意的问题。本次报告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层面,国内、国外两个视角对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体现了学术大家的“高度”、“深度”和“温度”。

20160107161746323.jpg

赵美艳院长致辞

20160107161800189.jpg

陈凡教授作报告

20160107161811581.jpg

与会代表合影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