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6-06-28| 发布者: admin

2015年9月1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50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部的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首先致辞。贾书记指出了本次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并对与会的各位同仁在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阶段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提出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开研讨,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房广顺院长从唯物史观视角出发,批判了歪曲抗日战争历史虚无主义的各种错误思潮;赵冰梅院长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走抗联路”、“抗日战争征文比赛”的活动情况及体会;沈阳工程学院思政部孙强主任以“实力”为切入点,畅谈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史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障;戴亿绵主任介绍了沈阳医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通过课堂教学宣传抗战胜利70周年的经验;崔润东主任介绍了农业大学思政部通过在课堂上讲解“红歌背后的故事”,向大学生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福岩教授从三个方面探讨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形成和发展。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大力推进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计划,集中力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及特色化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最后,赵美艳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本次座谈会是沈北部分高校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上的一份朴实无华却诚意满满的贺礼,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并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新设想和新举措提供了途径。座谈会气氛轻松、紧扣主题,与会专家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性工作,深刻反思、交流经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50902174631794.jpg 

 

 2015.9.2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