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指南②】 整装待发!这里有一份School Walk的邀约~

2023-08-28| 发布者:

2023级小萌新们,再次看过来哦!

虽然我们过往的经历并不相同,

但是现在却奔赴了同一个地方——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呢?

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你是否充满期待却又不知所措,甚至一头雾水

别急别急~

下面就跟随学长学姐一起来领略美丽的师大校园吧!

第一站:宿舍

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宿舍情况吧!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宿舍分布在第一生活区南区,让我们跟随学长学姐来了解一下南区环境吧!

首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的住宿环境:

·宿舍布局:六人寝附带阳台,每人有独立衣柜和桌台。

·床铺尺码:1号楼(男生):约为1.9m×0.9m9号楼(女生):约为1.85m×0.8m,大家可根据此尺寸购买床上用品~

·洗漱卫生:每层有两个公共洗漱间、吹风机、智能洗衣机。

·饮用水和贩卖机:一楼的热水房有饮水机(热水凉水都有哦,可以自备一个暖壶接热水),除此之外,勤快的小伙伴还可以去南区五号楼四单元一楼南面的水房,那里的热水是免费的,不过是有时间限制的~(上午600--800,下午 1600--1900)。在宿舍正门入口有自动贩卖机,如果想半夜偷偷加餐的话可以去看看哦。

·洗衣服务:宿舍楼的每层都有洗衣机,大约3/次,扫码或下载UAPP就可以使用啦!在APP中可以自己选择洗衣服的时长:25min35min等。

如果不想用寝室楼内的洗衣机,也可以到南区洗衣店内洗,价格大概在8/次。



接下来,大家还需要了解我们的住宿规则:

·门禁时间:每晚2200封寝,晚上不可擅自离寝、缺寝,有特殊情况需向辅导员请假批复。

·禁用违禁电器: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明令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宿舍限电压,使用大功率电器会导致宿舍断电,累计三次断电则通报批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注意寝室卫生:学校和学院会定期抽查寝室卫生,卫生不合格通报批评并扣分。请大家按照寝室管理规定整理好寝室物品及卫生。



最后,一份生活用品清单请签收:

·电子类:充电器、充电宝、插排、笔记本电脑、台灯、U盘等。

Ps:宿舍内限电800w(不要使用吹风机、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哦)

·药品类:感冒药、胃药、创口贴、藿香正气水等。

·服装类:运动鞋/裤(体育课要求)、日常衣物、睡衣、拖鞋、一套正装(根据个人需要而定,参加比赛或面试时可能需要,也可在学校内买到)。

·学习用品:笔记本,签字笔,记号笔,书包等。

·生活类:被褥、床单、被罩、床帘、雨伞、镜子、指甲刀、衣架、挂钩、锁、收纳盒等。

·洗护类:梳子、毛巾、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洗衣液、暖瓶、洗浴用品等。

小萌新们开学后便会迎来军训,建议携带防晒霜,防止晒伤哦,同时军训期间不允许挂床帘,所以一定谨慎购买呀。



学长学姐小提示:以下物品大部分在校园内均可买到,同时学校对面也建有小型商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自带或在校内购买。



第二站:打卡干饭圣地

说起美食,南区可谓是美食天堂,南区大食堂、美食广场、美食街应有尽有,任君挑选~

南区大食堂是距离我们最近、最有烟火气息的干饭圣地。食堂分为上下两层,里面的餐饮既便宜又美味。

美食广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蛋糕甜点、日式拉面等等美味佳肴,尽在美食广场之中。

同时,在南区还有这样一条街道,街道的两侧皆是美食,每走几步就是一家小吃店!水果捞也好,肯德基也罢,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当然了,这些只是学校美食的冰山一角。更多的美食需要你们自己去挖

掘哦,比如东区食堂,北区食堂,西区食堂等……

第三站:快递点

小萌新们是不是也是网购小能手呢接下来,学长学姐带你来了解一下学校快递点

快递点包括校内与校外两处,目前,校内只能揽收邮政、京东、顺丰、丰网快递(如有变化会另行通知),校外揽收其他快递;校内设有专门的快递服务站,但寄快递只能使用韵达与邮政快递;其余快递需到东门进行寄取。(校外快递学校安排了从近邻宝至东门专门的免费小黄车接送同学们寄取快递)

学校快递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街道黄河北大街253号沈阳师范大学

第四站:校医院

校内设有校医院,有专业医生坐诊。营业时间为:上午820-1145,下午1315-1635(急诊随时开放);若只是日常购买药品,可在商服药店中购买。校外附近医院有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

第五站:浴池

下面跟随学长学姐来看看南区洗浴环境吧。价格:7/次,可在前台办理水卡(用于洗浴、打水),同学们需要自带锁头和拖鞋,如果忘记带某件洗澡用品也不要着急,可以在浴池刷卡或扫码购买。

营业时间为930-21302100之后只出不进)

第六站:商服中心

最后来了解一下校园的商服中心吧!校内有南区和东区两个商服中心,内含百货、文具店、水果店、饰品店、服装店、花店等等,是购买日用品的最佳去处。此外,南区商服二楼也有很多美食在等待着大家!



学长学姐寄语

奔波的盛夏已然过去,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携着与阳光一般炽热的心迎接美好而又充实的四年,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散发烈烈朝晖,马院大家庭欢迎你们的到来。

 ——2021级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张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是梦想的舞台,孕育未来与希望,风华正茂的你们正站在人生跑道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要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尽情展现青春的风采,收获幸福的回忆,预祝2023级新生在沈师马院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2022级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杜心怡





命运的齿轮不停转动,前行的步伐从未停止,

学长学姐就先带你们参观到这啦,

还有更多的秘密和惊喜等待大家自己去探索,

待到金秋九月,咱们再细细道来!



撰稿人:朱梦鑫 韩宗元

初 审:孙艺楠 韩雨蒙

                                            终 :周军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