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暨沈阳师范大学与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云端培训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1-04-26|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省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内涵素质,更好地服务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423日、24日,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暨沈阳师范大学与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云端培训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沈阳师范大学赵美艳工作室)、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广告学院、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协办。活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和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包括党史教育专题报告、辽宁省思政课教学能手展示及教师新媒体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三个环节: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主持报告会

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上,东北师范大学程舒伟教授为参会教师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程教授为全体参会教师作了题为《苦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专题报告。程教授以苦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将这段奋斗史分为:“建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时期,并对这四个历史时期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分别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深刻改变了近代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格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程舒伟教授也特别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程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精辟独到的见解、激发了在场教师的学习热情。

程舒伟教授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在辽宁省思政课教学能手教学展示中,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郑晶晶博士和辽宁大学的张佳琳博士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郑晶晶博士以《坚定价值观自信》为题,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底蕴、现实基础及道义力量的深刻解读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张佳琳博士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围绕生态文明的核心、理念及总体目标等知识点进行授课,旨在引导学生厘清“人与自然是怎样的关系?”及“如何对待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这两个问题。两位老师以精湛的教学功底、精彩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风格为大家呈现了两堂异彩纷呈的思政示范课,获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

郑晶晶博士进行教学展示

张佳琳博士进行教学展示

在教师新媒体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中,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项目经理杨泽宁先生和超星集团隋文婷女士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信息化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超星智慧教学系统助力课程教学》的报告。两位主讲人通过娴熟的操作演示和生动的语言讲解向与会教师介绍新媒体现代教育教学平台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令大家受益匪浅。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项目经理杨泽宁先生作报告

超星集团隋文婷女士作报告

此次云端培训活动针对思政课教师的科研、教学、新媒体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进行全方位培训,充分调动了我校与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深度参与,促进了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全面提高,对于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开拓思政课教师学术视野具有积极作用,推动了辽宁省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总体提升。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