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进思政课堂”专家报告会、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12-21| 发布者:


    1216日,沈阳师范大学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光明日报进思政课堂”专家报告会和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光明日报社人事部主任陈品高、全媒体中心主任毕玉才做主题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辽宁记者站负责人刘勇和光明日报社人事部干部庄适萌出席了专家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主持报告会

陈品高主任做了《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光明日报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他以“四个人、五件事、三个问号”为切入点讲解了光明日报的发展历史脉络和成长成熟过程。他指出,《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光明日报始终得到中央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他强调,未来一定要加强光明日报社与沈阳师范大学的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形式创新。

 

  

陈品高主任作报告

毕玉才主任针对《光明日报》与新媒体的有机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指出,新媒体是当下深受青年大学生青睐的媒体新形式。与传统媒体比较而言,新媒体具有实效性高、阅读便捷、传播迅速的优势和特点。他建议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相互融合,以新媒体带动全民阅读,让青年大学通过新媒体更加关注光明日报。

  

毕玉才主任作报告

  

现场领导、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专家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专家与师生展开了深度交流。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对与光明日报合作开展的“光明日报进思政课堂”活动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刘丽、范颖,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田诗涵、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王京域分享了自己参与“光明日报进思政课堂”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与会专家对更好提升活动效果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未来《光明日报》与思政课堂有机结合新模式做了展望和期许。

此次活动是我校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媒体与高校合作育人的一次创新尝试,对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我校思政课的社会影响力和赞誉度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师生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