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发展信心——党建协会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2020-11-30| 发布者:

为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建协会于20201127日下午1点在汇文楼350会议室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做学习辅导报告,社团30余名会员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袁俊茹副书记从七个方面展开学习辅导,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基本内容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学习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十三”个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袁俊茹老师认为这次会议,一是总结过去,成就辉煌增信心;二是立足当下,研判形势化风险;三是展望未来,擘画目标续辉煌,特别是《建议》中最大亮点与鲜明特色就是中国人民更具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最后,袁老师建议会员同学们在前期个人学习的基础上,要把会议精神学深透,贯彻落实在自身行动,并发挥党建协会理论学习型社团的作用,尽快推进开展校园宣讲,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更多青年学生中间。

本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看到国家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兴奋之余深感责任重大,同学们表示要将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提升国家发展自信,增强民族荣誉感。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