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发布者: 付爽

20201119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本次报告由辽宁省委党校冉鸿燕教授主讲,她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学院副院长李馨宇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冉鸿燕教授依据中国社会发展现状并结合自身的深刻体会,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冉鸿燕教授首先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接着详细阐述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题、发展主线以及战略布局。冉教授指出,我们在谋划未来的发展时必须围绕着“创新”这个中心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要坚持立足我国实际情况,解决现实问题,做到观大势、谋大局、定方向。冉教授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要遵循创新规律,以创新引领辽宁高质量发展。最后,冉教授寄语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结束本次报告。  

冉鸿燕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李馨宇为整场报告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冉鸿燕教授用她渊博的知识和开阔的视野为我们做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这场学术报告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来说是一个十分可贵的学习机会,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以热情踏实的态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现场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