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

2022-09-01| 发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a897c0a9930c5bef38bd4fcada2c94d


张兵,女,汉族,19743月出生,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经济史学会外国经济史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外经济史等问题。主要担任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专题研究》等课程。

2005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8年获得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05-200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009年获得沈阳市科教工委形势政策教学大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主持完成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社科联项目等多项;在《辽宁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沈阳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近代中国公司的移植性制度变迁研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主编的学术著作《美国经济数字地图2012年》,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合著《美国赶超经济史》。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