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丽

2022-08-28| 发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丽丽,女,汉族,197911月出生,吉林德惠人,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伦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

主要研究中西方伦理学基础理论问题。主要承担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研究生《当代中外伦理思潮》《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课程。

2019年,参加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2014年,参加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2009年,参加沈阳市教工委组织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2021年,获得辽宁省思政课骨干教师称号。同年,获得沈阳师范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2021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此外,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1项;在《伦理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译著1部(合译),在重庆出版集团出版译著2部,1部独译,1部合译。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