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声——赵美艳教授、王英伟副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专家点评文章

2020-08-28| 发布者:

进入2020年以来,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辽宁企业复工复产等社会热点问题,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中央主流媒体积极发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扩大了中心、沈阳市乃至辽宁省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0年1月17日,《光明日报》刊登了我中心研究员王英伟副教授的专家点评文章《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文章围绕辽宁省沈阳市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评价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建融入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聚力;将党建融入基层,为高质量发展聚气;将党建融入民生,为高质量发展聚心。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方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关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问题。3月25日,《光明日报》刊登了我中心研究员赵美艳教授的专家点评文章《实招实效彰显责任担当》。文章围绕辽宁省委、省政府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通过强化政策发力,精准施策有保障;通过强化组织发力,精准指导有秩序;通过强化协同发力,精准服务有创新。无论是在“抗疫战”的危急时刻,还是在“复工战”的关键时刻,辽宁都用实招实效诠释了新时代辽宁精神。

今后,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还将更有效地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