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09| 发布者: 孙艺楠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心中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文件要求,严格进行评审。并分别于2019116日和117日在博文楼102110召开了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大会。我院16-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由于大四学生在外实习,无法找到全院学生统一时间进行会议,因此,我院利用大四学生考研认证返校的契机单独开展本项会议。在评审会议上,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评审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名额分配原则及上报的材料准备工作,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额度和下发时间,让大家明晰了申报人群、评选条件等相关事宜。她希望全体同学对本项工作能起到监督作用,对身边的同学及时有效的进行监督和评议,保障我院本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

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相关事宜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励志、感恩教育。首先,她再次强调了本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都要认真了解本项评审工作的程序及具体要求,大力支持本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她要求申报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按时保质的上交材料。并强调,励志奖学金对学生的成绩及品德有较高要求,督促大家注意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她提醒大家,在信息化高速发达的今天,社会上充满了许多诱惑,大家一定要把好自己的舵,不要因一时的痛快迷失了方向,养成过度消费的不良习惯,鼓励大家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品格。袁书记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大家应该感到幸运,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伟大时代里,只要肯努力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度过的。她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将困难当做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以一名思政人的担当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回馈社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老师讲话


本次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会议不但保障了本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我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学生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初心使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一名思政人的担当,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8日宣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