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开幕式暨首场名家讲堂成功举办

2019-10-25| 发布者:


201910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开幕式暨首场名家讲堂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周军副院长说明举办第十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活动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本届讲坛以“溯源经典、欢度国庆”为主题,将开展名家讲堂、经典著作学术报告、青年博士论坛、经典著作诵读大赛、经典文献综述写作大赛等多项活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一项品牌学术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已成为学院和学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成为承载精神文化内涵的精品活动形式,并已在2018年得到《中国研究生》杂志的宣传和报道。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做客本届讲坛的首场名家讲堂,作了题为《如何认识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的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展开。首先邓纯东研究员对近期国内外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四种错误认识进行了深入分析其次,他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出发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全方位的视角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原因。最后,邓纯东研究员就中美贸易战,以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认为友好交流与合作共赢依然是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方向。

周军副院长为报告总结,他认为,邓纯东研究员的报告是一场思想与学术的盛宴,他带来的逻辑缜密的阐释、丰富详实的内容,具有浓厚的学术性,为我们正确理解和看待中美贸易战以及当今国内外形势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能够在认真学习邓纯东研究员报告内容的基础上,提升钻研学术的信心与能力,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邓纯东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