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近期在多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10-24| 发布者: 王英伟


在近期举行的多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表现出色、斩获佳绩。

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思政课教师李馨宇、孙洪波分别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一等奖。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多环节选拔,全省仅有7位教师入围,难度大、竞争激烈。

在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我校思政课教师孙洪波荣获一等奖,齐欣、王刚、田虹分别荣获二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件比赛中,我校思政课教师刘丽报送的作品获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精品课件,孙洪波报送的作品获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精品课件。

在由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沈阳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大赛中,我校思政课教师杨岚、姜立新、隋宁荣获教案设计大赛二等奖,于洪波荣获教学课件大赛二等奖,冯艳茹、李柏良荣获教学课件大赛三等奖。

我校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在各项比赛中,我校的思政课教师们表现出了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思政情怀和过硬的教学基本技能。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有赖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的不懈努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思路方法,不断提升教学实效性和育人效果。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