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学生交费卡使用说明

2019-08-27| 发布者:


 

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学校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一张用于大学期间交费用的建设银行储蓄龙卡(以下称交费卡)。根据辽宁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改革办法规定,我校采用银行批量划转的方式收取学费,所收学费直接上缴省财政。请学生每年务必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将学费存入交费卡中,学校不收取现金。请各位同学务必妥善保管好交费卡,凡不能按期顺利交费者,将不能按期注册(即不能按期选课)。

1.如何使用交费卡交费

1)交费日期

学费、教材预收费:学生缴费具体日期以财务处通知为准。新生按《新生入学指南》要求的时间交当年学费。

宿费:第一、第三生活区(社会化)住宿费,到所在生活区交纳现金;

第二、第四生活区(学校管理)住宿费,到校后由学校统一划款。

2)交费金额

学费:根据入学时所交的学费标准每年按期存入交费卡中。

教材费:第一学年600元,第二、三学年各400元,存入交费卡中。

宿费:四人间每生每年1200元;六人间每生每年1000元。

3)如何存款交费

在全国范围内可以持卡直接在当地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存款业务。

4)如何修改密码

交费卡的初始密码统一为955330。新生同学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交费卡,在全国任意建行柜台办理激活后,才能正常使用。激活前,不能办理存、取款业务。

5)如何查询余额

拨打建行服务电话“024—95533”(在沈阳地区可以直接拨打95533),或在建行ATM柜员机上查询(激活后)。

6)退学

学生办理退学时,需带退学函、退学证明。如涉及退费,还需带学费收据、身份证复印件、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复印件。学生退学,如在第一学期退学,退全额学费;如在第二学期退学,退学费的一半(转学等原因退学费的也按此办理)。

7)如何办理挂失

如果不慎将交费卡丢失,并且已将应交费用存入交费卡中,请立刻拨打建设银行客服电话024—95533办理短期口头挂失;五日内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到任一建设银行办理正式挂失业务。

8)如何更换交费卡

因丢失等特殊原因更换交费卡时,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沈阳市内任一建设银行办理新的储蓄龙卡,之后及时到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收入管理科办理交费卡变更登记手续。

2.注意事项

请学生切记不要将身份证与交费卡放在一起,以免交费卡和身份证同时丢失,给补办新的交费卡带来不便,学生应将身份证复印件留存几份,以备补办新交费卡时使用。

1)该卡是我校为学生开办的唯一有效交费卡,每学年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划款日期前将应交费用存入卡内。其他银行卡或非本人身份证办的卡均不能办理划收业务。在学生毕业前,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销户。

2)学生可通过登陆沈阳师范大学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网站(http://cwc.synu.edu.cn)“快速查询”—“学费”中查询交费情况,具体查询方法可详见网站中的问题解答。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