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2018年度学院发展建设总结表彰暨2019—2021年度目标任务动员部署会

2019-04-23| 发布者: 李照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汇文楼350会议室举行“2016-2018年度学院发展建设总结表彰暨2019—2021年度目标任务动员部署会”。会上对过去三年来为学院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并对未来三年学院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福岩教授主持。

王英伟副院长宣读了“2016-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特殊贡献奖”的获奖名单,共有34名教职员工完成了学校下达的过去三年任期目标任务中的68项,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院长赵美艳教授为获奖教职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总结表彰仪式后,院长赵美艳教授对学院2019—2021年度任期目标任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强调,在过去的三年中,学院获批辽宁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名列全省专业评价第一并获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C-,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学校遴选为一流建设学科,思政课教学及科研成果丰硕,学生就业率、考研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上获奖同志的辛勤付出和特殊贡献,也离不开全体马院人的团结协作、努力拼搏。随后,赵美艳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1年任期目标任务书做了详细分解和部署,对学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做了具体说明,将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人。并对学校为什么要下达目标任务、学院为什么要分解目标任务、教师如何才能完成目标任务等做了说明和分析,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做好规划,正视自己、发挥优势,调整心态、乐观应对。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撰写“三报一刊”理论文章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院任期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总结表彰及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学院邀请了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肖明江研究员为全院教师做了“三报一刊”的论文撰写培训。肖明江处长从选题、行文要求、写作规范三个方面对“三报一刊”投稿注意事项做了深入讲解,并对教师们已撰写的论文一一进行了富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指导,使教师们收获颇丰。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