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6-12-16| 发布者: admin

 2016年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特邀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研究员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和创新举措》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及图书馆部分领导老师百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姜晓秋院长对我院率先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姜院长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与伟大历史性贡献,从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准则》和《条例》的重大观点和创新举措、如何在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中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完整而深入的理论宣讲。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思路清晰、分析透彻、逻辑缜密、事例丰富,讲的全、讲的细、讲的透,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深入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启发意义。

赵美艳院长代表学院真诚感谢姜晓秋院长的专题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整场报告具有全面性、系统性、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与创新性。赵院长还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宣讲和研究任务;全院教师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全面准确解读,把全会精神带入教案、课堂、学生头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学院宣讲团成员要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注重解疑释惑,加强互动交流。

         会后,姜晓秋院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就宣讲提纲、宣讲内容、宣讲深度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辽宁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研究员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姜晓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合影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