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党建协会“传递国家情,奔跑更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6-12-16| 发布者: admin

  为使大学生正确理解把握党的方针政策,加深爱党、爱国情感,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沈阳师范大学党建协会于7月1日建党节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传递国家情,奔跑更青春”党史知识竞赛,来自11个学院的15支团队共70名选手参加了四个环节的比拼竞争,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振旭、学生处处长刘亚军、校团委书记赵东方、校级督学赵桂贞、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美艳院长、秦晓波教授、袁俊茹副书记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来自我校多个学生社团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整个赛程历时两个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微信交流学习和知识问答,并遴选出决赛选手。通过决赛的问答环节、党史事件演绎环节、党史话题演讲环节的比拼,共角逐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5组。

  党建协会指导教师、学校先锋导师秦晓波教授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做了精彩点评。她表示,在建党九十四周年纪念日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勿忘昨日的苦难,肩负今日的责任,走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前沿。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党建协会承办。回顾两个多月的历程,本次比赛自策划、学习交流、主体比赛到决赛的完成,党建协会在网上网下积极开展多项党史知识的相关比赛活动,得到来自20个学院近4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在全校范围内成功营造了关注党史、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理论素养,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