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介绍

2016-12-15| 发布者: admin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

                                                                                                       

58527404e656a.jpg

        赵美艳,女,汉族,1966年8月出生,辽宁庄河人,三级教授。现任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辽宁省孔子学会秘书长、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承担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等课程,研究生《伦理学原理》、《教育伦理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近年来,先后获批省级教改立项,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一等奖,沈阳市高校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季军”,并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被授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省年度影响力人物”,“辽宁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沈阳市技术标兵”,沈阳市高校“教学标兵”等光荣称号。参加国家级课题研究4项、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省级课题5项、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研究”被辽宁省社科规划办确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合作编写著作5部,论文获奖5篇。指导学生在 “挑战杯”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批省级大创项目1项。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福岩

 

5852749f7f40c.jpg

        李福岩,1968年生人,三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与原理方向研究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承担《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社会政治哲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基本原理》《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在《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社会科学战线》、《自然辩证法通讯》、《人文杂志》、《读书》、《新视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德勒兹后现代政治哲学视野中的马克思》、《马克思过渡时期政治哲学思想及其现实意义》、《黑格尔对法国大革命理性思考的逻辑走向》、《笛卡尔与费希特哲学迷失的启示》、《对政治哲学的三点认识》、《现代性政治哲学的发展理路检视》、《不合理的存在》等6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马克思政治学与后现代政治哲学的关系》、《法国大革命的政治哲学思索》等,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及参编著作10余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省市级社科项目10余项;有1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沈阳市科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师范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副院长:周军

 

585277c7d6c52.jpg

        周军,男,1969年4月生人,辽宁朝阳人,中共党员,教授,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问题。

        曾主讲的本科课程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当代文化思潮》等,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其理论成果研究》、《当代中西方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等,是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辽宁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的主要成员。

        近几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1项、主持省级课题7项;在《社会科学战线》、《新视野》、《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1部;2012年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获得辽宁省教育厅“精彩一课”一等奖1项、辽宁省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副院长:王英伟


王英伟,女,1978年4月生人,辽宁盖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哲学博士后,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哲学、生态哲学。

曾主讲的本科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科学技术哲学》、《生态哲学》、《中西思维方式比较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等。

近年来,主持省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20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编写教材2部,先后在CSSCI来源期刊和北大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荣获“全国优秀职教文章”、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青年社科优秀成果等奖励多项。入选辽宁省高校中青年优秀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等奖励多项,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袁俊茹


585279c2e1d48.jpg

        袁俊茹,女,1979年5月生人,辽宁丹东人,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曾主讲的本科课程有:《创新创业基础》。其中《创新思维与方法》课程入选学校示范课,个人也被评为双创教学名师。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一项、校级一项,“挑战杯”省级特等奖一项,课堂教学中培育成型的双创创意三十余个。曾获辽宁省就业先进个人、沈阳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获辽宁省就业先进个人、沈阳师范大学双创教学名师、沈阳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