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成功举行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了促进大学生基本素养的提高,培养思政专业学子接受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21日下午在博文楼401402405教室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李福岩教授、政教系王漠主任、孙洪波副主任、卢萍教授、亢丽娟副教授、马文颖老师、朱凤娟老师、徐琳琳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本次评比在实践内容上略有侧重对于大一学生重点选拔具有思想引导性、通识教育性的社会考察活动项目对于大二学生重点选拔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专业性活动项目。各实践活动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活动介绍和答辩。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赛后单春晓老师、王漠老师、朱凤娟老师分别就三个分赛场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与团队配合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各组在选题和汇报时的不足提出选题时要避免“假大空”,要从自身经验出发,从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入手,探究每件小事背后的意义,考虑自己的选题是否具有可行性要以专业的角度来决定实践的方式,还要融入学科的跨度,让自己的项目更具有科学性

     此次活动在对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评选的同时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既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又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参与度,为学生们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答辩现场

政教系王漠副教授赛后点评

图片12.png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