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模拟人大/政协提案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2016年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模拟人大/政协提案大赛初赛在博文楼301教室成功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英伟老师、张兵老师、付瑶老师,李馨宇老师、姜立新老师。

本次比赛以模拟人大/政协提案为主题,由各组选手根据本组的调查,提出一项亟待解决的社会现实问题,并设计出行之有效的解决路径,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提案,在比赛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选手们的提案选题丰富,涉及不同领域,从政府人才发展战略到雾霾治理,从食品安全到网购包装盒的回收,从电线杆编号到校园暴力,内容详实,解决路径多元化。比赛现场,师生间问答精彩纷呈,就提案的实现意义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析。比赛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提案进入决赛。

    赛后王英伟老师对本次活动予以点评,既肯定学生选题的多样性和内容的创新性,同时也对部分提案不具有可操作性等问题予以了指正。 本次比赛不仅体现出学生对时政的关心和参与社会的热情,还提升了学生观察社会、思考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实践精神,更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令学生受益匪浅。


选手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评委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