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思故我辩”主题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6-06-29| 发布者: admin

    为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让学生们对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6月20日上午在博文楼202、205教室举办了“我思故我辩”主题辩论赛初赛。莅临比赛的评委有:单春晓老师、卢萍老师、王英伟老师、王刚老师、朱凤娟老师、徐琳琳老师、亢丽娟老师、范颖老师。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为2014级、2015级学生代表。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之一是:智能手机对大学生的影响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围绕着这一辩题,正反双方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口吐莲花,妙语如珠,赢得了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的称赞。最后202分赛场正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反方杨天一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205分赛场由正方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三辩杨文爽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活动结束之际,单春晓老师、卢萍老师分别对两个分赛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单春晓老师在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启发学生们思考怎样把手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怎样尽可能的减小手机带来的不良影响。卢萍老师则强调:“辩论赛要注意遵守规则,彼此尊重;不要挖掘他人的隐私;支持的数据要准确;要注意辩论过程中使用普通话和文明手势。”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学生思维的敏捷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此次辩论赛也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辩论赛现场

图片3.png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